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厨柜装修的小知识

厨柜装修的小知识

发布时间:2020-08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49        【返回列表】

装修厨柜是家装中的重要一环,一日三餐都是在厨房烹饪,是绝对高频的使用场所。如果盲目选择,在使用中会出现很多问题。如何选择合理又合适的厨柜呢?安装时更要注意哪些问题呢?


一、如何选择厨柜?

1、台面

厨房台面常见的有石英石、人造石、天然石、不锈钢四种。其中,不锈钢一般用在餐饮行业里,不适合家用,石英石材质非常昂贵。一般以天然石和人造石台面最常见,性价比高,美观、耐污。


选择时要注意以下几点:

(1)观察表面如果有类似塑胶的颗粒感,板材背面有细小的气孔,这样的台面是有疵的。通常价格非常低廉,但为了不影响家庭生活,最好不要买。

(2)触摸是否细腻顺滑,没有粗糙的触感和高低不平的感觉。

(3)用指甲划,如果不会出现明显的划痕,说明材质还是不错的。


2、柜体

柜体指地柜和吊柜的柜体(不含柜门),柜体板主要关注是否环保。


选柜体板材需要注意:

(1)国标板材用于室内的标准是E1级(≤1.5mg/L),甲醛释放量在这个范围内的都没问题。

(2)厨柜柜体板材厚度规格有16mm和18mm,优先选择18mm的厨柜板材。

(3)厨柜背板的作用主要是防虫,其次防潮。出于性价比考虑,可以采用双面中密度薄板。


3、五金件

(1)如何选铰链?

手感厚实,表面光滑,开门时力道柔和、回弹力均匀。这样的结实耐用,承重能力强,不会出现门关不严实的情况。劣质铰链一般是薄铁皮焊制而成,手感粗糙,开门时几乎没有回弹力。

(2)这样选拉手!

内嵌式拉手适合有小孩的家庭,因为它没有突出的棱角,小孩子不会误撞到;外拉式的门拉手使用方便,但易藏污纳垢。可以选择电镀或静电喷漆的拉手,做工精细,手感好,耐磨和防腐蚀性好。一般来说,很多家具提供的产品套餐会有标配的五金,自己挑选或者隐形拉手,可能需要额外收费。


二、常见误区及应对办法

误区一:先装修后买厨柜

厨柜制作时间一般在15-20天左右。不少人认为厨房装修完再买也不迟,结果等到厨柜到位了,已经是装修后的几个月,浪费了大量时间。更重要的是装修后才订厨柜,看上的款式可能因为无法配合煤气、水管等位置而必须放弃。

解决方法:装修前请厨柜厂家测量尺寸,确定厨柜的样式和型号,在厨柜预留管线接口,装修时也需要准确露出管线,以便厨柜进场安装。


误区二:尽量多安装柜体

不少业主认为尽量多安装柜体,有更多的收纳空间,但过多的柜体占据很多活动空间,让厨房显得沉重压抑。

解决方法:厨柜占据厨房地面空间不超过1/2为宜,超过了会变得拥挤;另外,吊柜与地柜之间的距离在650-700mm左右最为合理。


误区三:轻信商家“零污染”

涉及到板材使用,厨柜的环保性很重要。只要到卖场逛一圈就会发现不少“全环保”“零醛级箱体”“避免甲醛释放的防撞条”等说法,其实这其中有不少都是商家的炒作。

解决方法:100%环保的厨柜是很难做到的,购买时候以中国环保标志认证的“十环认证”为准。


三、安装时有哪些注意事项?

1、保证灶台与抽油烟机之间的距离,以防操作时带来不便。可根据主人的身高来测定高度。

2、水池宽度不应过窄,最好与操作台连在一起,水池上方的吊柜高度要精细测量,否则会增加劳动强度。

3、台面宽度与吊柜宽度要讲究比例,否则操作时会有碰头的可能。吊柜开启方式最好是上掀柜门,方便实用。

4、底柜柜体的布置最好多选用抽屉+拉篮,储物较多,而且用起来一目了然,非常方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