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5大卧室装修攻略,助你打造有颜有品的睡眠空间

5大卧室装修攻略,助你打造有颜有品的睡眠空间

发布时间:2020-08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06        【返回列表】

       人的一生,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,所以“睡觉”这件事,我们要认真对待。而一个理想的卧室,则让我们能以放松的状态结束忙碌烦躁的一天,享受一场舒适的睡眠。那么,要把卧室装修得有颜又有品,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小技巧?现在就让小玛来告诉大家吧!


做好隔音很重要

       噪音是舒适睡眠的“杀手”,外面的车声人声、客厅的电视声、隔壁熊孩子的哭喊声等等,都会拉低我们的睡眠质量。所以在装修时,记得要做好隔音。例如,窗户可以选择真空的玻璃与塑钢或铝合金材质的窗框,再装上双层的窗帘;卧室门则可以采用一般实木门和实木复合门,它们的隔音效果也比较好。


配色要选用柔和的色系

       卧室的整体颜色搭配是非常重要的,因为配色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人的情绪。所以如果想要把卧室设计成一个更舒适、适合睡眠的空间,尽量选用柔和安静的色系来进行搭配,这样更能舒缓对眼睛的压力,减轻对视觉上的刺激,让你快速放松下来。


不宜选择灯光太强烈、设计太繁复的灯具

       卧室的照明要利于构成宁静温柔的氛围,所以不宜在卧室安装灯光过于强烈、或过多的灯具,卧室的主体照明建议只需在中央安装一盏吸顶灯或吊灯,也可利用一盏小壁灯或床头柜灯来辅助照明。另外,灯具的设计应尽量简单精致,让卧室保持清爽的状态,同时也更好避免了灯具的金属部分会出现反光的情况。


不要忽略动线的合理设计

       虽然我们在卧室的活动频率不及在客厅厨房般频繁,但也不能因此而忽略了卧室的动线设计。为了提升卧室的舒适感,卧室应该尽量留有更宽敞的过道,也尽量保持床的两侧都留有足够的位置,这样日常活动或更换床单时就更方便,同时也让空间在视觉上更显开阔,当走进卧室时也不会感到压抑。


要注意卧室的清洁问题

       卧室的装修设计,除了要保证睡眠的环境,也要注意卧室的清洁问题,而减少家具之间、或家具与墙面间的缝隙,能较好地避免灰尘的积落,也减轻了清洁的烦恼。如可以定制一门到顶的衣柜,或是将常用的插座设置在床头柜或化妆台上方,让柜体与墙面密合,这样就减少了灰尘在柜体上积聚的情况。